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科研成果 >> 正文
对秦“咸阳宫”、“阿房宫”的误判应正名
日期:2015-11-19 21:26:50  发布人:admin  浏览量:

首先,室内容积狭小,不足以展开搏斗。作为“主体殿堂”的1室,位于夯土台的顶部,平面方形,东西13.4米、南北12米。固然房子中央有一个“都柱”,可以使“秦王环柱而走”,荆轲在后面穷追不舍地“乃逐秦王”,若果二人真的要在这面积只有160.8平方米的范围之内“以手共搏之”(《史记•刺客列传》),岂能不胜负立见?在这狭小的空间里,若加上侍医夏无且和荆轲的副手秦舞阳两人,那不但难有回转的机会,恐怕连秦王所设的“九宾”和陈列殿下执兵的“诸郎中”更没有了容身之地!那“荆轲刺秦王”又是如何地展现呢?由此可见,从文献记载的那“非常时刻”与“非常地方”都同这1号遗址挂不上号;

分享到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
版权所有@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文史研究中心  电话:0939-3201436  来稿邮箱:lnszwsyjzx@163.com 地址: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(742500)

陇ICP备16000659   
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