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科研成果 >> 正文
试论少年习仲勋坚定革命信念的形成
日期:2015-11-19 21:18:00  发布人:admin  浏览量:

1913年10月15日,习仲勋出生在陕西省富平县淡村镇中合村习家庄。 这是一个典型的团结和睦、三代同堂的农民家庭。父亲习宗德性格宽厚而又刚直,经历较广,知书达理,他希望儿子长大后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读书人。农闲时就拿出《百家姓》《三字经》等蒙学书读给仲勋听;母亲柴菜花生性贤良,为人勤朴。她在家中侍奉婆母,相夫教子。时祖母健在,父亲、叔父合家生活,妯娌和睦相处,纺织耕稼,勤俭治家。仲勋和堂弟、妹妹们快乐成长于这样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里。他小小年纪就跟随父辈们下地参加田间劳动,掌握了不少种田的本领,犁、耧、耙、耱各种农活样样上手。父母的言谈举止、处事风范深深影响了正值人之初岁的习仲勋。若干年后,习仲勋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时,常常深情地谈起父母亲给自己留下的优良品德,感悟甚多,受益终生!

分享到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
版权所有@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文史研究中心  电话:0939-3201436  来稿邮箱:lnszwsyjzx@163.com 地址: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(742500)

陇ICP备16000659   
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