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科研成果 >> 正文
羌戎氐狄部族和秦人的犬崇拜
日期:2015-11-19 21:21:13  发布人:admin  浏览量:

美国古生物学家奥尔森等认为家犬起源于中国,其祖先就是常见于我国更新世地层中的变异狼。(3)从已有考古资料看,我国蓄养狗的历史起码可追溯到七八千年以前,中亚一带可能要早到1万年以前。狗作为人类最早驯化的野生动物其历史之久远,也许在人兽不分的年代,狗就和人成为盟友,进而发展成了亲密伙伴。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谢骏义先生在1983年发掘环县耿家沟早更新世化石点中就发现有直隶犬的化石。1963年西北大学地质系曾在陇东地区考察时,于环县楼房子发现大批晚更新世哺乳类动物化石,其中就有犬科类(种属未定)化石,同时还出土有一批旧石器时代晚期的器物,表明早在15000年左右狗已经出现在人类身边。(4)

分享到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
版权所有@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文史研究中心  电话:0939-3201436  来稿邮箱:lnszwsyjzx@163.com 地址: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(742500)

陇ICP备16000659   
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