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学术论坛 >> 正文
以臣服的命运完成弱者向强者的蜕变
日期:2014-10-27 20:57:22  发布人:admin  浏览量:

任何一个弱小名族的发展都将要经历一个较为漫长的转折过程。秦不例外,它深刻地意识到:只有获得政权体制中强者的认可,才能获得政治权利的保护和物质利益的分配。这很像一场带有赌博性的投资贸易。认可系数越高,自己的基位博取值越高。自秦之始,便不遗余力地扶持当政统治者。以《史记·秦本纪》为例,从助禹的大费,到舜时的柏翳,到为“汤御”的费昌,到殷商时的中衍、恶来、蜚廉,再到周代的孟增、造父、非子、秦襄公、秦文公,可以清晰地看到,为了秦族的不断发展壮大,这些民族英雄赴汤蹈火、出生入死,几经沧桑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他们既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大发展,也成就了个人和民族的发展。

分享到
核发:0 点击数: 收藏本页

版权所有@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陇南文史研究中心  电话:0939-3201436  来稿邮箱:lnszwsyjzx@163.com 地址:甘肃省成县河东区陇南路34号(742500)

陇ICP备16000659   
甘公网安备 62122102000303号